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TAP研究氢与天然气混合运输的可行性

日期:2020-12-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燃气网

2020
12/15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产能 化石燃料 天然气网络

跨亚得里亚海管道(TAP)负责人表示,该管道(TAP)的开发商已经开始了将氢与天然气混合的可行性研究,该管道将从阿塞拜疆引入天然气。

TAP董事总经理Luca Schieppati对路透表示,该公司已启动一项技术研究,我们希望能在明年6月底前做出首次评估。

TAP是一项名为“南部天然气走廊”的400亿美元项目的最后一站,该项目每年将从大型Shah Deniz气田向欧洲输送1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这条已经开始商业运作的管道,将在今年年底开始向意大利输送首批天然气。

Schieppati表示,对氢混合的任何承诺都可能与2021年7月的决定同时进行,即天然气产能可能翻番。

氢被认为是一种未来可以部分替代天然气的能源,如果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因此是无碳的,就有助于减少排放。

TAP的股东包括BP,阿塞拜疆的SOCAR,Snam,Fluxys,Enagás和Axpo。

由于越来越多的人要求减少对化石燃料(如天然气)的使用,世界各地的许多天然气电网公司正致力于更广泛地使用氢,以延长其基础设施的长期寿命。

欧洲最大的天然气管道运营商Snam已经在其部分天然气网络中试验了10%的氢气混合,并表示其70%的电网已经“备氢”。

今年早些时候,该运营商已与SOCAR达成了一项协议,研究利用可再生气体通过南方天然气走廊输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