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山东液化天然气(LNG)项目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日期:2020-12-21    来源:天津石油化工新闻  作者:曲照贵 林森森 李爽 付强 姚志广

国际燃气网

2020
12/21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天然气输送系统 LNG项目

近日,由石化四建公司承担建设的中国石化自行设计的第一套LNG项目——山东液化天然气(LNG)项目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

山东液化天然气(LNG)项目是中国石化自行设计的第一套LNG项目,由16 万立方米储罐、接收站、码头工程和外输管线工程三部分组成,是中国石化天然气业务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石化四建公司承建了2 座16 万立方米储罐和接收站工艺区处理设施、天然气输送系统、总变站、机柜间、区域变电所等配套设施,累计实现240万安全人工时。

山东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奖项的获得,意味着石化四建公司参与建设的中国石化第一座LNG接收站在自主设计、自主施工的高起点高挑战的基础上,工程建设总体水平达到了国内先进行列。

石化四建公司山东LNG储罐项目不到10个小时完成TK-02储罐首圈24张、厚度27毫米、重168吨的壁板内罐壁板安装,创下中国石化集团公司LNG储罐项目首圈壁板最快初安装速度的记录。刷新集团公司储罐工程首圈壁板初安装速度记录。

实现国内首例。石化四建公司仅用6天时间完成2台16万立LNG穹顶气顶升。按照标准化、规范化、样板化管理,荣获全国优秀焊接工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