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苏5-13-15BH井喜获百万高产气井

日期:2020-12-24    来源:川庆钻探工程公司  作者:蒋勇 黄文明 刘帆

国际燃气网

2020
12/24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高产气井 油气区块

12月10日,苏5-13-15BH井测试无阻流量达到124.19万立方米/天,这是中国石油川庆钻探工程公司苏里格项目部今年来获得的第3口百万方级高产井。该井获高产,为水平井探边部署找到了方向,也为区块持续稳产提供了新思路。  

该井位于苏5区块中南部,是在传统南部富集区外侧气水关系复杂断裂带边缘,以盒8下为目的层位扩边部署的一口水平井,其水平段长600余米,砂体钻遇率84.2%,采用分簇射孔和暂堵剂转向石英砂压裂工艺分5段实施压裂,有效提高了整体储量动用程度。 

面对资源品质逐年下降的实际,项目部实施精细化勘探,精准识别未动用储量分布,努力在“富水区”寻找“金豆子”气藏。创新合作开发模式,与东方物探、地研院和川庆井下联合组建“地震-地质-工程”一体化支撑组;积极开展井位论证,强化生产与科研紧密结合、多专业联合攻关,通过《纵向多河道薄砂层富水气藏富集区筛选及井位优选技术》等多项成果的转化运用,系统总结三维地震模式和区块横向断裂带对于气水的控制作用,取得良好效果,拓展了有利区带。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