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海油浙江LNG二期工程项目建成投用

日期:2020-12-26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曲艺

国际燃气网

2020
12/26
12: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天然气 中国海油

12月25日,随着浙江LNG二期项目3座储罐中的LNG气化外输,中国海油“1+1+1”三方合作模式下的首个项目正式建成投用。作为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重点项目,浙江LNG二期项目依托中国海油自有专利技术和自主开车调试技术,设备国产化率达到80%以上,填补了国内多项技术空白。该项目投用后将进一步提高今冬明春华东地区天然气资源储备的安全性,为我国天然气保供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了解到,浙江LNG二期工程项目在一期项目的基础上扩建了3座16万方的LNG储罐,年加工能力将增加300万吨,6座LNG储罐的最大储气能力可供浙江省约1885万户家庭连续使用45天。

作为中国海油“1+1+1”三方合作模式下首个落地项目,该项目采用气电集团技术研发中心拥有的CGtank?大型LNG储罐自主核心专利技术实施总承包建设。该项目的工程设计、关键设备材料采办、施工和管理全过程实现国产化,在我国LNG行业首次实现以桩柱一体化设计与建造技术、LNG管线一体化预保冷技术、TT自动化焊接工艺技术等十余项“三新三化”类创新技术的工程化应用。一系列革新举措极大缩短了施工工期,提高了工程质量。

LNG调峰能力强、资源调配灵活、应急响应速度快,能迅速填补天然气的供应缺口。浙江LNG是浙江省第一个投产运营的LNG接收站,作为浙江省主力气源,同时还承担着全省天然气供应的输送任务和各类应急保供任务。自2012年项目一期投产至今,已输送天然气超2500万吨,21次承担起浙江省的天然气保供任务,应急保供量达142亿方,占总气态外输量的60%。

“浙江LNG二期工程项目的建设是中国海油与浙江省加强战略合作、做好‘六稳’建设、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项目的建成投用将进一步提升浙江LNG接收站储气和外输能力,成为浙江省乃至华东地区稳定用气的坚强后盾,全力助推浙江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行动计划,为长三角区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更多海油力量。” 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文来表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