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印度11月天然气消费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

日期:2020-12-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佳妮

国际燃气网

2020
12/28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消费量 天然气需求 天然气产业链

印度11月天然气消费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表明工业活动有所反弹。

官方数据显示,消费量从去年11月的51亿立方米上升到52亿立方米。4月至11月期间的需求较去年同期下降了近5%。

石油部石油规划与分析小组在其月度报告中表示:“随着经济活动恢复缓慢而稳定的增长,消费出现了增长。”

最初的需求复苏是由化肥、发电厂和精炼厂带动的。该国最大的天然气营销商盖尔公司(GAIL)的营销总监E S Ranganathan说:“由于封锁而急剧下降的城市天然气需求也随着新的城市燃气许可证机构建立CNG加油站而恢复。”

封锁限制了公共交通,在德里和孟买等大城市,公共交通是压缩天然气的主要消费者。由于学校仍在停课,大部分压缩天然气巴士仍未上路。

化肥是最大的消费者,约占所有天然气的30%,电力约占20%。城市天然气分销商的比例已回升至18%,炼油厂和石化企业的比例分别约为14%和6%。

尽管由于外出就餐的人减少,今年餐馆对天然气的需求大幅下降,但家庭烹饪用天然气的需求一直保持稳定。

印度的天然气需求有一半多靠进口,国际天然气价格连续数月走低也帮助提振了国内需求。现在国际市场上天然气价格上涨,这可能对消费产生不利影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