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2021年全球主要油气项目发展趋势!

日期:2021-01-05    来源:亚洲油气决策者俱乐部

国际燃气网

2021
01/05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项目 油气储量 油气产量

伍德麦肯兹分析认为,未来20年,全球对石油和天然气累计需求存在大约4600亿至7600亿桶油当量的供应缺口。因此,继续勘探对满足全球未来的能源需求至关重要。总体来说,随着国际石油巨头、国家石油公司和独立石油公司精简投资组合,只有成本最低和经济效益最好的资源才有优势吸引资本,而目前许多已探明资源并不具有此特点,因此继续寻求油气储量仍具有强劲的市场前景。

另一方面,全球油气勘探开发投资总体呈下降趋势,这也限制了未来5-10年油气储量产量的增长幅度。雷斯塔能源的一份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勘探生产公司(E&P)的投资预计约3800亿美元(与今年持平),其中约20%(即760亿美元)可能面临推迟或减少的风险,其余的投资将被归类为较安全的中、低风险级别。预计未来5年上游投资将保持3000亿-4000亿美元的低位。

总体来说,全球油气发现的难度在持续加大,未来勘探领域的发展趋势具有鲜明的特点,即聚焦深远海、重视天然气、倾向低风险、借力数字化、稳定新常态。

聚焦深远海——资源勘探由近浅海向深远海发展,海上油气开发技术、财政支出将逐年增加。深水是近期油气增储的重点,重大发现主要集中在大西洋两侧、东非、地中海等被动大陆边缘盆地。随着勘探开发理论的发展及技术进步,向更深、更古老层系寻找油气资源已成为油气公司的重要目标。

重视天然气——天然气勘探开发成热点。受绿色低碳转型的驱动,天然气的发展将跃上新台阶。目前各大机构对天然气未来占一次能源消费比例的预估均有大幅度提升。天然气勘探开发将受到石油行业高度重视。从中长期看,除了常规天然气勘探开发力度加大之外,非常规天然气的开采也将在全球展开。

倾向低风险——对勘探前景的审查将比以往更严格,出于财务和环境方面的原因,企业将不太愿意在环境敏感区域承担钻井的高风险。因此,阿拉斯加、巴西福斯阿马佐纳斯(Foz do Amazonas)和巴伦支海(Barents Sea)等地区的石油潜力可能无法得到发掘和释放。

借力数字化——雷斯塔能源认为,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将使勘探程序更加标准化,同时能够降低成本,这将极大地提高勘探成功率。

稳定新常态——出于综合能源转型、投资下降等原因,雷斯塔能源分析报告认为,未来几年,全球年油气发现量可能会呈现稳定在100亿桶油当量左右的新常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