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长庆油田元旦节日期间生产4.39亿立方米天然气

日期:2021-01-06    来源:中新网  作者:杨名 章海英

国际燃气网

2021
01/06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集气站 气井产能

1月4日,从长庆油田生产运行部获悉,长庆油田元旦节日三天累计生产天然气4.39亿立方米,创同期生产天然气历史新高。目前,该油田正以日均1.46亿立方米的高位运行态势,全力进行冬季保供。

元旦节日期间,长庆7000多名采气人值守天然气生产一线,冒着零下20度的严寒,24小时不间断查看设备管线流量、压力和温度等参数,确保气井、管线和集气站安全平稳运行,以实际行动全面践行“千人守岗、万家万暖”的誓言。据了解,长庆油田的苏里格、靖边、榆林、子洲及神木五大主力气区正开足马力为祖国争气、保万家温暖。

入冬以来,随着下游用户和企业用气量增大,长庆油田把每一方气靠实到每一口井,超前落实冬季生产措施,研究破解制约气田产能发挥的不利因素,从气井配产、天然气净化及产能综合利用等方面着手,沉着应对,主动出击,在安全、生产、技术等管理上做足功课,精细管理每口气井,优采每方天然气,确保冬供平稳进行,全力保障上下游企业和千家万户的正常生产和生活。

坚决做好安全管理“提前量”。各气区跨前一步开展安全大检查、应急演练、安全培训等工作,对冬防保温、跑冒滴漏、安全附件等重点环节及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隐患问题早发现、早治理、早解决,全力确保平稳安全冬供,元旦期间,排查隐患问题数为历史同期水平最低,且已全部整改完成。

实施气井“全生命周期”管理。各气区以提高气田采收率为目的,应用“一井一工艺”精细管理,准确掌握气井生产动态,找准病灶症结,严格措施落实,充分释放每一口气井产能,长庆气区300多座集气站和2万多口气井正以最佳状态迎接高峰期到来。

近年来,面对盆地特殊的资源禀赋,长庆油田持续开展技术攻关,2020年累计擒获109口无阻流量超百万立方米高产井,目前致密气年产超330亿立方米,为冬季保供增添了底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