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威海金陵首艘LNG动力高端客滚船下水

日期:2021-01-07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1/07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动力船 LNG储罐 LNG集装箱

1月5日,招商工业威海金陵首艘LNG动力Stena E-Flexer高端客滚船W0269(6#船)下水,进坞搭载周期较W0268缩短一个多月,也创下公司同型船的新记录。

为充分利用船坞资源,为修船提供船坞保障,W0269船上台时间延后半个月,但下水时间要求不变。为确保实现这一目标,项目组不断修正计划,科学合理调度,组织人员在艏门开启、上建吊装、舱室单元吊装和电缆敷设等工程上做文章,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压缩作业工期。

该项目艏门结构设计复杂、技术难点多、安装精度高,需在狭小的空间内将十几种不同类型的附件高质量研装、安装到位,难度很大,以往同型船工期均在90天左右,该船从进坞搭载到艏门开启仅用40天;因LNG罐到厂时间晚,项目组积极调整上建吊装计划,组织上建分段连续吊装,将原12天时间压缩至6天;舱室单元吊装之前是在下水后2个月开始吊装,该船在下水前24天即实施工序前移,完成50个舱室单元的吊装;该船电缆共77.6万米,在下水前敷设电缆63万米,预计后期20天可完成全船敷设任务,比同类型船缩短2个月。

作为绿色环保型双燃料客滚船,W0269船以LNG燃料为驱动,配备两个370m?罐,可以有效减低22%的二氧化碳、93%的颗粒物、82%的氮氧化合物以及98%的硫化物排放,是安全、舒适、绿色、环保的新一代客滚船的典型代表。该船长214.5米,型宽27.8米,可载乘客1015人,船员85人。设计吃水6.4米,双机双桨,配置2台侧推,大大提高了船舶的可操作性,以及靠离港工作效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