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疆油田呼图壁储气库采气能力稳步提升

日期:2021-01-13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宋鹏 薛梅

国际燃气网

2021
01/13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呼图壁储气库 天然气产量

面对极寒天气,新疆油田呼图壁储气库按最大调峰能力调峰保供,截至1月10日,已累计采气76天,2700万立方米/日以上运行36天,第八周期累计采气17.6亿立方米,充分发挥了调峰保供能力,有力保障了周边城市用气需求。

新疆油田周密制定调峰保供方案,充分发挥储气库调峰保供能力,建立全方位的运行保障措施,保持储气库安全高效运行。去年以来,新疆油田不断加快推进呼图壁储气库完善工程一期投产,6口新井于去年12月初全部投产,注采井达41口,最大采气量由2400万立方米/日提高至2800万立方米/日。

储气库加强调峰保供期间的现场监测与动态分析,特别是单井实时调峰能力评价,实施“日跟踪、周对比、月分析”的精细管理模式,科学控制气井生产压差,按旬度落实应急调峰能力、优化产量配置,确保应急增采期间气井充分发挥调峰能力。

在运行管理方面,储气库强化生产动态监测,提升注采系统运行效率,确保极端情况平稳供气;强化采气井“一井一策”管理,抓好地质、气质、水质精细分析,密切关注采气井和地层压力变化,确保发挥最大采气能力。

在采气装置运行控制方面,储气库加强监控力量,密切关注关键节点参数;严格执行运行参数及报警参数要求,压力、气量波动时及时调整;与下游建立沟通、联动机制,提前预判,确保采气装置平稳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