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好消息!国家出手!天然气价格有望回归“4元时代”

日期:2021-01-14    来源:人民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21
01/14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LNG价格 LNG液化气

前段时间全国LNG价格大涨,卡友们齐呼“这车开不下去了!”大家不要过于担心,好消息来了。

近日,据媒体报道,LNG液化气迎来了不同程度的下跌,部分地区有望迈向“4元时代”。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所长王仲颖指出,从目前全国供需情况来看,尽管部分区域部分时段可能出现保供压力加大情况,但总体平衡,民生用气、民生用电是有保障的。具体来讲,比如天然气,目前天然气库存可以保证70天左右。

同时发改委也采取了其他措施,通过增加储气库采气等措施,将国家管网管存提高到历史高位,还组织增加了“南气北上”,保障LNG船舶及时靠港靠港接卸。关于价格,国际国内LNG价格已出现下跌势头,预计后期将总体呈现震荡回落态势。

据悉,近日,价格已经开始有了不同程度的下跌,或许这只是个开始,国家调控下,气价可能会进一步下跌,有望回归合理区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