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海上油田破冰保产 全力保障天然气供应

日期:2021-01-18    来源:央视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1/18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油田 陆上油气田 天然气供应量

我国陆上油气田加足马力生产的同时,我国海上主要油气产区也克服各种不利条件,增储上产,保障天然气供应。

受强寒潮影响,渤海辽东湾面临近5年来最严重冰情,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4℃,我国海上地理位置最北的油气生产中心锦州9-3油田群就位于这里。

严重的海冰对海上油气平台将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如不及时破除海冰,导管架上海冰叠加堆积,加上涨潮时的推力效应,对于平台而言好比拔萝卜,产生极强的破坏力。此外生产设备和系统结冰、冻堵后不利于正常运转,甚至会导致油田的关停。

海上有海冰的期间,平台上的工作人员实时监控海冰动态,及时进行破冰作业。他们扛起铁锹、榔头、十字镐,或利用融冰设备,用人力与自然对抗,护卫原油生产和外输的安全。

目前,渤海油田已在冬季保供期前完成所有供气设备设施的维保工作。在南方,位于珠江口盆地的亚洲最大海上油气平台和陆地终端已进入满负荷生产,每天多达2000万立方米的南海深水天然气源源不断输送到粤澳港大湾区,冬季保供期间已累计外输天然气超13.7亿立方米。南海西部油田12月份整体产气量同比增长22.4%,为历史同期最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