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船东等不及了?现代三湖重工将提前近40天交付一艘LNG船

日期:2021-01-19    来源:国际船舶网  作者:王楚

国际燃气网

2021
01/19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 LNG运输船 LNG行业

随着传统需求旺季的到来,全球LNG运输市场愈加活跃,LNG船即期运价目前已经达到20万美元/天的水平。在市场如此火爆的情况下,LNG船船东已经急不可耐地希望船厂早些交付新船。

据韩国媒体1月14日报道称,现代三湖重工建造的LNG运输船“Flex Volunteer”号就将提前一个月交付给由挪威船王John Fredriksen控股、在百慕大注册的Flex LNG公司。

Flex LNG公司表示:“按照建造合同的计划日程,‘Flex Volunteer’号本将于今年2月底交付。但目前LNG运输市场活跃,而且船舶交付时间方面也没有约束力,因此公司决定提前在今年1月底接收船舶。”

对此,现代三湖重工的相关人士表示:“该船原计划2月28日交付,但应船东的要求,交船日程被提前了,所以预计将在1月20日交付。”

“Flex Volunteer”号是17.4万立方米级LNG船,总长297米、型深46米,平均航速为17节。该船交付后,Flex LNG公司的LNG运输船船队规模将达到12艘,在LNG运输市场上的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悉,目前除“Flex Volunteer”号外,Flex LNG公司在现代三湖重工订造的同型船“Flex Vigilant”号也正在建造中,但最终的交付时间尚未公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