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Uniper预计亚洲液化天然气运输需求将激增

日期:2021-02-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冯娟

国际燃气网

2021
02/04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运输 LNG运输船 LNG加注船

德国能源巨头Uniper见证了亚洲市场对液化天然气运输能力需求的增长。

液化天然气是Uniper认定的一个战略增长领域,近年来经历了显著扩张。

该公司在声明中指出,2020年共交易225批货物,而前一年为134批。尤其是亚太地区,近年来液化天然气贸易增长强劲:去年,Uniper在该地区的液化天然气交易量约占其总量的三分之二。

Uniper指出,Mitsui O.S.K. Lines (MOL)新建的油轮LNG Rosenrot本周早些时候开始租船。

Uniper将成为这艘船的首个承租人,这是一份涵盖多个航程的运输服务合同的一部分。此前,该公司的姊妹船Schneeweisschen LNG已经与Uniper签订了租赁协议。

与MOL签订的第二份运输合同增加了Uniper可获得的液化天然气运输能力,将有助于该公司在液化天然气领域发展,同时也增加了其液化天然气投资组合的灵活性。

LNG Rosenrot和其他这种类型的船可以以19.5节的速度运输约18万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船上的能源足够供应大约65000户家庭一年的用电。

Uniper董事会成员兼首席商务官Niek den Hollander表示:“液化天然气正在帮助全球天然气来源多元化,并加强竞争和供应安全,特别是在欧洲市场和德国,对某些供应地区的依赖是许多讨论的主题。”

“没有液化天然气,就不会有全球天然气市场,液化天然气现在在能源供应、工业、供暖市场和运输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

他补充道:“随着欧洲天然气产量继续大幅下降,未来几年对进口天然气的需求将大幅增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