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总计6艘!江南造船再获西南海运1艘VLGC订单

日期:2021-02-06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2/06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PG供应协议 LPG船舶 LPG市场

天津西南海运在江南造船增订1艘93000立方米VLGC,将其在江南造船订造的VLGC数量增加至6艘。江南造船得以进一步巩固其在VLGC建造市场世界第一的位置。

据外媒消息,最新的这艘VLGC将在2023年交付,由天津西南海运关联公司Sinogas Management负责管理,合同中还包含另外一艘VLGC的备选订单。虽然价格并未公布,但船舶经纪公司预计新船造价约为7500万至7600万美元。

该船将采用江南造船自主研发的第四代VLGC精品船型Panda 93P设计,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双燃料VLGC,其航速和油耗等综合经济技术性能指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该船型在保持船体主尺度不变的情况下,采用创新型的船体结构构型和创新优化的A型舱舱型,使舱容达到了93000立方,在主要航线全程使用LPG作为燃料的前提下仍然能保证到港货物的运量超过在建中的船型。该船型配置了一台MES(MAN B&W Energy Solutions)最新一代的双燃料(LPG as Fuel)主机,此外还配置了一台由主机驱动的轴带发电机,使未来营运过程中的船舶的整体排放达到了最低。

这是江南造船“Panda 93P”VLGC的第三份订单。此前,江南造船在去年11月首获新加坡Petredec Holdings的3+3艘“Panda 93P”VLGC订单,今年1月又获得东华能源2艘“Panda 93P”VLGC订单。目前,江南造船VLGC手持订单17艘,占全球VLGC手持订单总量的46%,世界份额第一。

包括最新的订单在内,天津西南海运已经在江南造船订造了6艘VLGC。双方的合作始于2018年,当时天津西南海运在江南造船下单订造1+1艘86000立方米VLGC,成为全球第一家订造LPG双燃料动力VLGC的公司。2019年8月,天津西南海运确认执行备选订单,增订额外1艘VLGC。之后不久,天津西南海运再次追加了3艘同型VLGC订单。

有消息称,天津西南海运的这批VLGC均将由万华化学集团长期租赁。万华化学在2018年11月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签署LPG长期供应协议,每年将采购多达100万吨LPG,从2019年1月1日开始,时间跨度为10年,估计需要5至6艘VLGC来满足运输需求。

根据克拉克森的数据,目前天津西南海运旗下船队运营着27艘船,总运力39.36万载重吨,其船队中绝大部分为LPG船。除了江南造船的VLGC订单之外,天津西南海运的手持订单还有黄埔文冲建造的1艘9500立方米多用途气体运输船,预计将在今年12月交付运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