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马国油浮动LNG设施PFLNG Dua首产

日期:2021-02-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燃气网

2021
02/22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设施 FLNG装置 LNG资产

马来西亚石油和天然气巨头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表示,其PFLNG Dua浮动LNG设施最近生产了其第一批LNG。 这是该公司的第二个FLNG装置,也是其第一个深水FLNG设施。

PFLNG Dua位于罗坦(Rotan)气田,距离马来西亚沙巴的Kota Kinabalu 140公里。

马国油表示,通过与上游生产分成合同合作伙伴PTT Exploration and Production合作,其已成功完成了海底调试阶段,并于2021年2月6日实现了首次生产。

马国油的LNG资产副总裁Zakaria Kasah表示,这项成就展示了我们专注于执行力和不断努力以突破界限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创新和以客户为中心的解决方案。

尽管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中运作,新冠疫情加剧了这种情况,但我们还是设法调试了这一巨型结构,并在首次注入天然气后的7天内实现了首批LNG生产。这是一项创纪录的成就,对于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和液化天然气行业而言是一个伟大的里程碑。

这一里程碑发生在PFLNG Dua驶离韩国三星重工(SamsungHeavyIndustries'Your)几乎整整一年之后。

根据马国油的说法,PFLNG DUA工厂预计将于2021年3月中旬向客户交付其首批LNG货物。一旦商业化,马国油将成为首家拥有和运营两个浮动LNG设施的全球能源公司。

马国油称,与PFLNG SATU一起,该公司于2016年首次从位于沙捞越(Sarawak)近海的Kanowit气田生产液化天然气,并于2019年成功地搬迁到沙巴(Sabah)近海的kebabangan油田,这一解决方案允许在离陆地数百公里外的近海进行液化天然气加工。它的多功能性使得马国油能够解锁偏远和搁浅的气田,勘探这些气田以前是不经济的。

PFLNG DUA能够到达水深达1500米的气田,每年可生产150万吨LNG。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