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巴拿马运河创下液化天然气过境和吨位记录

日期:2021-02-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曹海斌

国际燃气网

2021
02/22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船舶 液化天然气市场 液化天然气需求

由于最近能源市场的激增,巴拿马运河在1月份创下了过境和液化天然气船舶吨位的月度新纪录。

一月份,共有58艘液化天然气船通过Neopanamax船闸过境,总计674万巴拿马运河吨(PC/UMS)。此前的月度记录是在2020年1月创下的54次过境,以及在2020年11月创下的623万PC/UMS。

巴拿马运河管理员Ricaurte Vásquez Morales说:“这些成就重申了运河的适应能力,并保证了我们的竞争力和可靠性,以抓住市场变化带来的机遇,包括液化天然气市场在内。一个多世纪以来,巴拿马运河已经显示出它对全球贸易变化的反应能力,过去一年世界经历的情况也不会例外。”

巴拿马运河最近对其进程进行了调整,使其运作更具灵活性,并更有效地应对海上贸易需求的不断变化,这反映在目前使用该水道的船只组合上。

1月,巴拿马运河宣布对过境预订系统进行修改。

自修改以来,该运河已经进行了25次拍卖,其中9次被授予液化天然气船。此外,运河能够在1月25日的一天内通过三艘向北的液化天然气船,并在1月31日的一天内通过四艘液化天然气船,两艘向北和两艘向南。这使运河能够最大限度地提高运输服务的效率和灵活性,以更好地应对目前的需求。

通过巴拿马运河的液化天然气过境量,是亚洲冬季气温创纪录的结果,这已导致液化天然气价格升至前所未有的水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