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冀东油田多气源保供气稳量足

日期:2021-02-22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杨军 李莉

国际燃气网

2021
02/22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LNG气源 煤改气工程

2月8日,冀东油田北田公司丰南分输站LNG下载气量47.46万立方米。截至目前,油田已累计从主管网下载LNG气源2.068亿立方米,全部用于保供唐山市及周边地区。

冀东油田北田公司丰南分输站自2018年9月19日外接唐山LNG气源进站投产后,成功引入LNG气源,实现了与集团公司天然气主管网的互联互通,结束了单一自产气源历史。

冀东油田是唐山地区供应天然气的主力单位,LNG气源的引入,实现了唐山地区多气源、稳气量保供。随着唐山地区的发展建设及煤改气工程的不断推进,油田面临天然气需求大幅提高、气源单一等问题。

丰南分输站外接唐山LNG气源,拥有两套计量流程,与唐山液化天然气外输管道对接,设计日供气能力500万立方米。分输站投产以来,冀东油田对生产运行参数严密监控,实时协调气量分配方案,高效组织生产运行,安全有序推进唐山地区冬季保供,确保气源畅通。

目前,冀东油田正为唐山地区多气源、稳气量保供不懈努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