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欧海底输气管道“北溪二号”进度超90% 拜登政府实施“象征性”制裁

日期:2021-02-24    来源:同花顺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21
02/24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气管道 天然气项目 天然气管道

2月19日,拜登政府认定俄罗斯船只“福耳图纳”号(Fortuna)以及其所属公司KVT-RUS正在帮助建造北溪2号管道,将对其启动新的制裁措施。但这些实体此前已经受到特朗普在任时期的制裁,反对者表示此举将无助于停止该项目的建设。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共和党最高官员(MichaelMcCau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简单地说,今天的制裁名单完全不够。如果允许北溪2号管道完工,对于俄罗斯来说将无异于一场胜利。”McCaul和包括民主党人Marcy Kaptur在内的其他三名美国众议员本星期要求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分享有关可能实施制裁的计划,他们还列出了另外15艘可能从事管道铺设或相关活动的船只。

北溪2号管道已经完工90%以上,俄罗斯国家能源公司Gazprom及其西方合作伙伴希望在今年完工。剩下建设难点集中在丹麦近海的深水区。

北溪2号是指从俄罗斯出发穿过波罗的海,直接抵达德国的天然气管道项目。这个项目一旦建成,俄罗斯可以绕过乌克兰想德国为首的欧盟国家每年输送55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这可能会使乌克兰失去利润丰厚的过境费。

并且美国也是欧洲液化天然气出口国之一,北溪2号若建成势必会大幅降低美国天然气的出口量,对美国利益产生严重影响。

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表示,拜登认为,这条管道对欧洲来说是一项糟糕的协议,但拜登也希望在其总统任期的早期恢复与欧洲的关系,并受到来自德国的压力,因为德国也需要俄罗斯的天然气。

此前据彭 博报道,美国可能暂时不会就北溪2号管道项目,制裁任何德国实体,因为拜登政府不希望用惹恼一个亲密欧洲盟友的方式,去试图停止该项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