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韩国现代重工忍痛转让LNG造船核心技术!

日期:2021-03-09    来源:海事服务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3/09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造船技术 液化天然气船 现代重工集团

近日,韩国现代重工集团(Hyundai Heavy Industries Group)将把其液化天然气造船核心技术转让给中型造船商,以促进其与大宇造船与海洋工程公司(Daewoo Shipbuilding & Marine Engineering)的合并。

现代重工集团(Hyundai Heavy Industries Group)正计划将其液化天然气船的造船技术转让给STX Offshore & Shipbuilding和韩进重工(Hanjin Heavy Industries)等中型造船商。这是向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提交的取消垄断计划,因为欧盟委员会正在对现代重工和大宇造船及海洋工程公司进行合并审查。

去年(2020年),欧盟委员会要求现代重工(Hyundai Heavy Industries)研究一种方法,以取消液化天然气船舶市场存在有限竞争的可能性。这意味着,只有当它在液化天然气造船市场的垄断可能性被消除时,委员会才会批准它的合并计划。

目前,现代重工(Hyundai Heavy Industries)与大宇造船与海洋工程(Daewoo Shipbuilding & Marine Engineering)在市场上的合计份额达70%。液化天然气船利润很高,但需要技术技巧,而韩国造船商主导着市场,且韩国企业建造的LNG船受欢迎程度在进一步上升。

现代重工(Hyundai Heavy Industries)和大宇造船与海洋工程公司(Daewoo Shipbuilding & Marine Engineering)于2019年宣布了合并计划。韩国、欧盟和日本目前正在审查该计划,中国、哈萨克斯坦和新加坡已经批准了合并。

欧盟(EU)对合并可能导致一家大型造船企业和在液化天然气船舶市场议价能力下降表示担忧。一位业内消息人士表示:“据说现代重工集团(Hyundai Heavy Industries Group)和欧盟(eu)仍在继续谈判,韩国和日本的竞争监管机构可能会受到欧盟委员会决定的影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