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广西梧州集中销毁1万多个报废液化石油气钢瓶

日期:2021-03-11    来源:梧州市场监管  作者:唐丹丹

国际燃气网

2021
03/11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钢瓶 液化石油气市场 液化石油气安全

3月9日下午,为净化市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创造一个安全良好的消费环境,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近期收缴的10081个报废液化石油气钢瓶在梧州市富升特种设备检测有限公司内进行集中销毁,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避免其流入市场。

本次集中销毁的15公斤报废钢瓶共10081只,因不符合《气瓶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和国家标准(GB8334-2011)的要求,予以进行强制报废。

在废旧液化气钢瓶处理现场,检测机构的专业工作人员对报废钢瓶进行抽取残液、卸阀、焚烧,并使用液压设备对钢瓶瓶体进行破坏性销毁。从源头拧紧安全栓,上好安全锁,守住安全门,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同时,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倡议广大市民朋友及经营者,为了用气更放心、更安心、更舒心,请尽快置换老旧液化石油气瓶,使用共享智能液化石油气钢瓶。

智能钢瓶的四大特点:

一是保障市民的人身安全,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共享的智能钢瓶是由我市国企梧州城投集团出资进行生产,并定期对气瓶进行安全检查,每一个气瓶都安装了智能芯片,能够识别每一次的使用时间和距离检测的时间,对每个到期需要检测的气瓶进行检测,并投保了一百万保险,保障我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分量有保障,杜绝缺斤少两的现象。我市液化石油气充装站都经过智能充装设备改造,设备上装有智能芯片实时传输气瓶的基础信息(气瓶生产信息、检验信息、充装数据、使用年限、充装人员及配送人员实名信息)至政府监管部门进行监管,用户仅需微信扫一扫角阀上的二维码便可知道该瓶气的公示信息。每一个气瓶上安装了专用充装智能角阀,能够防止非法商家充装和倒灌液化石油气的行为,同时智能角阀可在不连接用气设备的状态下,做到打开阀门不泄气,能有效确保用户的用气安全。

三是创新经营模式,减小用户成本。原来老旧液化石油气钢瓶是需要市民自主出资购买,共享智能液化石油气钢瓶市民只需通过交付押金的方式即可使用,无需缴纳其他费用,梧州城投集团会开具押金条,保障了用户不再使用时可及时退款,同时,广西数广日海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将根据普通旧气瓶的具体使用情况予以折价回收。

四是配送效率更高,节省市民宝贵时间。与传统的配送模式对比,由于是共享智能钢瓶,所以配送人员可以直接拿着充好气的气瓶送至用户家中,拿走空瓶即可,配送时间节约一半以上,配送效率更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