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苏伊士运河被搁浅台湾集装箱船阻断 可能影响液化天然气供应

日期:2021-03-26    来源:中国小康网  作者:老马

国际燃气网

2021
03/26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供应协议 液化天然气供应量 液化天然气需求

埃及苏伊士运河因一艘大型集装箱船搁浅造成的中断(如果中断世界上最繁忙,最重要的水路之一的海上运输),如果长时间中断,将会对液化天然气(LNG)市场产生重大影响。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的分析师。

2021年3月24日在埃及伊斯玛利亚的苏伊士运河可以看到搁浅货轮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CA)在一份声明中说,这艘名为“永恒纪要”(Ever Given)的船在狂风和沙尘暴中失去了操纵能力,于周二早晨搁浅。救援行动目前正在进行之中,有多艘拖船被派往现场,以协助重新上浮作业,这可能需要几天的时间。

“如果在一两天内解决此干扰,这种干扰对LNG市场的影响将是有限的。事件开始时,只有少量LNG货物在苏伊士运河附近。在现阶段,我们伍德麦克肯兹(Wood Mackenzie)首席分析师卢卡斯·施密特(Lucas Schmitt)表示,除非情况继续恶化,否则不会出现重大瓶颈。

苏伊士运河是液化天然气船的重要通道,全球约有8%的液化天然气贸易通过。

施密特补充说:“到2021年3月为止,每天都有少量货物在两个方向上过境(直到中断)。”

施密特表示,如果中断时间延长,对液化天然气市场的影响将更大,因为最近巴拿马运河的延误说明了这一点。据路透社报道,这些延误导致液化天然气价格和运费的飙升。

他说:“但是,由于我们正进入液化天然气市场的淡季转换季节,这次事件的时机意味着与巴拿马相比,对价格的影响较小。”“目前包船费率很低,大约为每天3万美元,但如果中断持续下去,可能会收紧(反映绕过运河所需的额外吨英里)。”

施密特补充说,进一步的延误可能会“影响装货和卸货计划,并扰乱一些货流,主要是流向欧洲市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