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开辟页岩气勘探新阵地

日期:2021-03-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薛婧

国际燃气网

2021
03/30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风险探井 中国石化 页岩气勘探

3月25日,西南油气分公司部署在赤水探区桂花构造的首口页岩气风险探井——桂页1井顺利完钻,完钻井深5229米,水平段长2222米,优质页岩钻遇率94%,油气显示良好。

今年以来,西南油气分公司聚焦新领域重大突破和规模效益增储,拓展页岩气,打好高质量勘探进攻仗。他们从系统收集、基础资料入手,根据桂花三维地震勘探项目资料结果,精细对比邻区邻井资料,部署桂页1井,推动海相龙马溪组页岩气整体勘探评价进程。

按照“快速评价、落实资源、高质量勘探、整体建产”工作思路,桂页1井采用无导眼直接实施长水平段钻进。他们成立地质、物探、工程一体化现场跟踪团队,提前准备预案,优选实施方案,精细过程管理,强化生产组织运行,满足地质要求的同时,兼顾长水平段轨道平滑,水平段一趟钻顺利完钻,确保了优质页岩钻遇率,为桂花构造页岩气勘探突破奠定扎实基础。

下步,他们将加强区域对比分析,大力实施勘探-开发一体化,加快桂花构造页岩气勘探评价进程,利用现有钻机,在同井场实施新井,最大限度减少钻机转场,提升运行效率,实现降本增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