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深入实施瓶装液化气实名制管理

日期:2021-04-06    来源:金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韦国梅

国际燃气网

2021
04/06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瓶装液化气 液化气罐 液化气安全

近年来,金湖县住建局对瓶装液化石油气管理不断改革创新,完善配送规范服务,维护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市场秩序,保障瓶装液化石油气配送安全。

实名制管理约束买卖双方。从2020年7月2日开始,金湖县在全县范围实施了瓶装液化石油气实名制销售措施,以“实名制”拧紧瓶装燃气的“安全阀”,保护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单位用户凭单位营业执照和购买人身份证购买瓶装液化气,居民用户凭本人身份证购买瓶装液化气。各瓶装液化气经营企业、供应站点在销售、配送瓶装液化气时,严格做好销售实名登记,购气用户应积极配合,做到销售情况可追溯。对未提供营业执照、购买人身份证的单位和未提供本人身份证的个人,供气单位一律不得销售。

专业化培训智能管理。为提高全县瓶装液化气企业送气工的实名制销售操作水平。邀请专家从“瓶安到家”APP下载安装、用户信息扫描完善、配送查询、入户安检、现场配送等方面,为全县100多名瓶装气送气工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针对部分送气工年纪较大,智能手机使用不熟练的实际,现场为广大送气工进行操作示范,有效解决了老龄送气工的难题。

专项性整治查漏补缺。为全面落实瓶装燃气的销售实名制登记管理,一方面多次召开瓶装液化石油气实名制销售推进工作会议,向全县瓶装燃气企业负责人传达文件精神,督促瓶装燃气企业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落实实名制登记工作;同时,建立瓶装液化气送气服务人员“黑名单”制度,并向社会公开。对列入“黑名单”的送气工,5年内不得从事瓶装液化石油气配送工作。另一方面,为在瓶装燃气实名制登记工作中继续查漏补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瓶装燃气销售实名制专项整治行动,核查配送人员、配送车辆等信息的录入情况。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检查3家瓶装液化气企业和13个供应站共计50余次,抽查餐饮店100多家。目前全县实名制销售录入已达2.9万多户,配送数据达到9.6万多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