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燃气LNG分销业务高速增长

日期:2021-04-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21
04/09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市场 中国燃气 LNG销量

据市场资讯了解,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燃气”)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城市燃气企业之一,在不断扩充下游城镇燃气市场的同时,积极发展天然气贸易业务,拥有中国最大的LNG物流配送系统,该公司长期以来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在资源与业务上紧密合作,扩大用户群。在过去的一年,其LNG贸易业务发展迅猛,年分销量近350万吨,同比大幅增长超过120%,是中国最大的LNG分销商之一。2021年4月8日,该公司进口的LNG抵达大连LNG接收站,标志着其天然气贸易业务进入高增长期。

自2020年10月1日国家管网集团实质性运营以来,中国燃气积极与国家管网集团沟通对接,在其客户管理系统正式上线后,第一时间参与托运商准入工作,如期成为国家管网集团的首批托运商,获得国家管网集团长期稳定的LNG接收站窗口使用权。

2021年4月8日上午6时许,“LENA RIVER”号LNG船舶,满载着中燃宏大能源贸易有限公司(其为中国燃气全资子公司)委托国家管网集团大连LNG公司代为卸载的约7万吨LNG现货资源顺利抵达,标志着中国燃气进口LNG窗口期产品顺利进入交割环节。

得益于国内能源巨头的紧密合作以及国际LNG进口业务的顺利开展,中燃未来一年LNG贸易量有望突破500万吨。期待中燃继续书写更加精彩的清洁能源故事,创造更多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