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天津LNG接收站顺利自主完成码头接卸设备维修保养

日期:2021-04-16    来源:天津石油化工新闻  作者:曲照贵 盖帅 王军

国际燃气网

2021
04/16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LNG储罐 LNG储运体系

4月10日下午,中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公司天津LNG接收站开展“反三违、查隐患”主题党日活动,并对前期梳理已整改问题和此次检修情况进行联合检查。

坚持检修前安全喊话,规范检修作业票证办理,该公司对重要检修项目、特殊作业项目进行安全监督并通报,确保检修作业安全。针对本次4月4日至4月10日来之不易的宝贵检修窗口期,该公司高度重视,组织各相关单位召开《卸料臂01C/01D维修保养方案》《卸料臂脚手架搭设及拆除专项施工方案》《登船梯年度检修保养方案》等方案审查会,检维修中心合理编排工作计划,周密制定安全措施,于4月2日正式下发《卸料臂登船梯检修作业计划大表》。

在各单位的齐心协力下,顺利完成了卸料臂01D-3#旋转接头维修及01C/01D臂润滑保养、液压油站电机维护及液压油更换,登船梯电仪及液压驱动系统维护,快速脱缆钩应力销的拆卸送检等工作。

4月9日中午,经机、电、仪、工艺等专业再次确认,各项既定检查内容均已完成。10日15时,卸料臂、登船梯一阶段所有检修工作顺利完成,码头联合检查测试正常。此次检修提高了中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公司自主检维修技术能力,培养了自主检修专业化队伍。

“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检维修中心全体人员积极参与,通过学习宣贯、氛围营造、问题查摆、检查督促,员工安全风险意识有了提高、检修作业习惯逐步得到规范、对作业前风险分析和作业过程中操作细节更加重视。下一步将持续做好码头接卸设备的稳定运行,及时有效的维修保养至关重要,加强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检维修中心将持续做好相关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切实提升检维修中心人员安全意识、提高安全基础管理水平、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为天津LNG接收站满负荷接船作业提供坚实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