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北极-2项目预计于2023年投运

日期:2021-04-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燃气网

2021
04/26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项目 液化天然气市场 液化天然气行业

俄罗斯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公司(Novatek)宣布,俄罗斯从资源丰富的北极地区出口液化天然气(LNG)的项目——北极液化天然气2号项目(Arctic LNG 2)已完成39%,并将按计划启动。

作为俄罗斯最大的独立能源公司,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列昂尼德·米克尔森(Leonid Mikhelson)透露了北极LNG 2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他表示,该项目的第一条生产线已完成53%,计划在两年内开始运营。

位于Gydan半岛的北极LNG 2项目工厂是诺瓦泰克在北极地区的第二家工厂。该项目包括建设3条液化天然气生产线,总生产能力为1980万吨/年。截至2020年底,该项目已完成约三分之一的工程建设,其首条生产线也已完成约46%。

与此同时,已经在运营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正准备推出其第四条也是最后一条LNG生产线。据米克尔森表示,预计将在两到三周内投入使用。液化天然气工厂的年生产能力约为1740万吨。自2017年投产以来,该设施已运送了约5000万吨液化天然气。仅去年一年,就生产了1880万吨液化天然气,占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的5%以上。

俄罗斯计划到2035年将其液化天然气产能提高两倍至1.4亿吨。它还希望提高自己在迅速发展的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中的份额。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