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辽宁省阜新市阜蒙县液化气瓶将有“身份证”充装运输经营可追查

日期:2021-04-27    来源:阜新市人民政府

国际燃气网

2021
04/27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瓶 液化石油气瓶 液化石油气安全

阜蒙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建立全县统一的液化石油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确保全县人民用气安全。截至目前,全县22家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已完成站内信息追溯平台的建立和智能充装枪的安装。

据了解,该县液化石油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成后,监管部门可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全县液化石油气瓶使用实行实时监管:在气瓶充装时,发现过期气瓶、非自有产权气瓶充装设备,可自动停止其运行;实时线上把控各气站充装时间、每日充装量、每瓶充装频次等,对存在可疑情况实施重点监控,有效保障充装、运输、经营、使用、检验等全过程安全跟踪追溯,形成闭环管理,从源头上把住液化石油气瓶安全关。

阜蒙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液化石油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召开专项会议安排部署。全县22家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已完成站内信息追溯平台的建立和智能充装枪的安装。预计6月30日前,所有自有气瓶智能瓶阀更换全部完成。另外,阜蒙县气瓶检测中心项目一期工程已顺利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气瓶检验检测的空白,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