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中国石油辽河油田五一期间油气产量稳中有升

日期:2021-05-08    来源:福地辽宁

国际燃气网

2021
05/08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辽河油田 油气产量

“五一”小长假期间,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强化节日值班值守,精细生产运行组织,升级安全环保管控,实现了油气产量稳中有升、安全环保平稳可控、矿区生活平安和谐。

节日期间,辽河油田相关处室、各油气生产单位干部员工保持昂扬奋进的上产劲头,持续开展“奋战四个月,献礼百周年”劳动竞赛,坚守岗位保生产,优化生产组织,实现了油气产量稳中有升。累计贡献14万吨原油和1150万立方米天然气;原油平均日产保持在28220吨以上,比节前有所提升,超年度计划线运行;工业气平均日产保持在230万立方米以上。

生产组织进一步优化,油气生产平稳运行。节前,辽河油田抢抓了一部分工作量,保障了节日期间产量稳定;下发《关于切实加强“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环保工作的通知》,统筹部署了节日安全、环保、疫情“三位一体”管控工作。生产运行系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抽查的二级单位值班干部全部在岗。

勘探开发双传捷报。勘探战线上,一批重点探井高效钻进。开发战线上,11口新井高效组织投产工作。各采油单位强化值班值守。采油大厂曙光采油厂所有值班人员始终坚守岗位,精细组织产量分析、措施挖潜、隐患治理等工作,组织新井投产2口,开展维护作业104口,实现原油日产6051吨,超计划线60吨。

储气保供彰显担当。双6储气库单日注气量由800万立方米升至1150万立方米,调峰能力充分发挥;雷61储气库日注气量100万立方米,周期累计注气6238万立方米。此外,双6储气库的采气系统设备升级改造、管线连头等多项工作也稳步进行中。

修井作业强力支撑。辽河油区突出全过程控制,落实修井作业队伍“多层级把关指导”,保证较高一次性成功率,共完成大小修、带压等各类作业井近300井次,有力支撑油田油气上产。

同样坚守的,还有奋战在塔里木、吐哈、长庆、煤层气、吉林、苏北等外部市场的千余名辽河职工。在塔里木油田,359名辽河员工坚守场站维护、油气井运行、油气化验等岗位,确保了8个运维项目的安全平稳运行。在煤层气市场,317名辽河员工分布五省十县,确保了12个项目的安全平稳运行,其中山西大宁与陕西韩城两个区块的气井排采运维项目日产气量稳定在170万立方米,超指标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