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新加坡港完成首艘船对油轮LNG燃料加注作业

日期:2021-05-11    来源:信德海事  作者:苏婉

国际燃气网

2021
05/11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燃料 LNG船 LNG货物

近日,FueLNG与新加坡海事和港务局(MPA)日前完成了新加坡首艘使用LNG燃料的油轮的加注工作。

FueLNG是Keppel Offshore & Marine Ltd (Keppel O&M)和壳牌东方石油(Pte)有限公司的合资企业,成功完成了“Pacific Emerald”号LNG动力油轮的加气和冷却操作,将3000立方米的LNG从新加坡第一艘LNG加油船“”FueLNG Bellina“号上转移到该油轮。

“Pacific Emerald”号油轮是壳牌子公司Shell Tankers (Singapore)从中国石化有限公司租赁的10艘Aframax油轮中的第一艘。

MPA首席执行官Quah Ley Hoon女士表示:“很高兴在新加坡港见证了第一艘油轮的船对船LNG加注,今天是新加坡作为LNG加注中心的又一个里程碑。我们看到,人们逐渐关注LNG动力船舶,各种类型的LNG动力船舶订单都在变多,我们期待LNG这一海洋燃料在新加坡港的使用量可以增加。”

FueLNG董事长兼吉宝运维首席执行官Chris Ong表示:“新加坡对LNG加注的需求强劲,FueLNG作为这一领域的先驱,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技术专长,为客户提供可靠的加注解决方案。这符合吉宝的2030年愿景,包括抓住LNG的机遇,长期探索更可持续的海洋燃料,LNG是能源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帮助船东减少船舶排放。”

“Pacific Emerald”号

FueLNG总监兼壳牌LNG主管Tahir Faruqui表示:“我们非常感谢吉宝和MPA的支持,使新加坡成为又一个“第一”。航运业不能坐视不管船舶排放,LNG是目前航运业中排放最低的燃料,在脱碳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壳牌正在积极投资建设一个全球LNG加注网络,帮助航运业解决紧迫的排放问题。”

在此之前,FueLNG公司于2021年3月完成了亚洲首个船对集装箱船的LNG燃料加注作业。FueLNG要在2021年提供总计约30至50艘船对船LNG加油业务,除了Aframax油轮外,还为集装箱船、化学品油轮和散货船提供加油服务。

目前,LNG是一种即时可用的燃料解决方案,可以减少海洋运输对环境的影响。与目前的石油基船用燃料相比,使用LNG作为船用燃料可以在尾流良好的基础上减少23%的温室气体排放;与以石油为基础的海洋燃料相比,使用LNG的船舶所排放的三种主要污染物也显著减少:二氧化硫减少99%,颗粒物减少91%,氮氧化物减少92%。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