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陕西西安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调峰项目储罐整体封顶

日期:2021-05-21    来源:西安发布  作者:翟小雪

国际燃气网

2021
05/21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项目 液化天然气生产商 液化天然气市场

5月18日,随着1#储罐最后一车混凝土的投放到位,中建安装华西公司西安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调峰项目5万方储罐穹顶浇筑作业顺利完成,实现储罐整体封顶,标志着储罐主体结构施工完工,工程将全面转入内罐施工阶段。

西安液化天然气(LNG)应急储备调峰项目是国家计划的储备调峰设施建设项目,是西安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储备调峰能力,为陕西省冬季调峰及事故状况下提供可靠的应急气源,保障陕西省安全、平稳供气。(LNG)应急储备调峰项目5万方储罐总高约41.15米,单罐穹顶混凝土浇筑量约1156立方米。为达到工程高质量标准,项目团队参考同类项目的良好施工经验,5万方储罐穹顶以分区、对称的总体实施策略进行浇筑。将穹顶划分为4个浇筑区,整个施工过程,严格落实浇筑过程的振捣与复振、二次收面养护、混凝土质量管控措施,以减少大体积混凝土表面裂纹的生成数量。

华西公司承建项目储罐本体建造(桩基工程除外)、设备安装、罐顶钢结构及工艺管道安装、电气仪表安装等主要施工内容,目前已完成混凝土外罐壁、钢穹顶、铝吊顶、穹顶混凝土的施工,预计2021年10月完工。华西公司将充分发挥石化主业专业优势,为助力陕西省、西安市打赢蓝天保卫战,进一步打造“绿色、生态、经济”的美丽陕西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