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沈阳燃气“微信营业厅”推出“全能办”

日期:2021-05-24    来源:沈阳市人民政府

国际燃气网

2021
05/24
13: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沈阳燃气 燃气费 燃气

5月20日,家住于洪区碧桂园银河城的付蔷告诉记者,自从沈阳燃气推出“微信营业厅”,她办理燃气业务就再也不用去营业厅了。“这里不但有‘员工识别’功能,其他业务用微信也全能办理,特别方便。”

沈阳燃气集团经营管理部经理侯铁红告诉记者,过去,一些不法分子常以燃气公司员工的身份欺骗用户,令个别用户经济上蒙受损失。为了使员工能够更好地为用户提供服务,2019年初,沈阳燃气集团公众号上线了“员工识别”功能。

记者了解到,从2019年4月开始,沈阳燃气“微信营业厅”依托“沈阳燃气”微信公众号,陆续上线了用户绑定、账单查询、线上自助交费、交费记录查询、自助抄表、燃气综合保险线上自助投保、线上退款业务申请、线上更名(过户)业务申请、非居民用户气费气量以及交费记录查询等功能,是对线下营业网点的重要补充,燃气用户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更为便捷的燃气智能服务。

2020年初疫情防控期间,抄表员不方便入户抄表,沈阳燃气集团紧急联系第三方技术开发公司,提出开发“微信营业厅”用户自报系统,10天内就实现了功能上线。

“我们的工作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表指针的审核,并将气费结算结果主动推送给用户。用户可以在‘业务办理进度’中查询审核进程,并在收到燃气费账单后自助交费,使用非常方便。”侯铁红介绍说。

截至2020年12月末,沈阳燃气“微信营业厅”绑定用户30万户,占沈阳燃气用户总数的10.79%;自助抄表0.6万件,退款受理62件,线上更名业务受理1.67万件,线上更名业务占公司受理更名业务全部件数的近20%。

侯铁红告诉记者,“微信营业厅”的功能不止于此,公司还将陆续开通线上阶梯气价业务申请、线上供气合同签订、预约安装拆改、报修等功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