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知识 » 正文

居民如何安全使用液化石油气

日期:2021-05-28    来源:快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21
05/28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 液化石油气钢瓶 液化石油气钢瓶检验

一、使用液化石油气钢瓶应注意的事项

1、新购置的钢瓶必须有出厂合格证。

2、对于已经使用的液化石油气钢瓶,必须按照国家规定的检验周期送规定的液化石油气钢瓶检验部门进行全面检验。不得使用超过检验周期而未检验或被检验判废的钢瓶。

3、不得使用超量灌装或漏气的钢瓶。

4、钢瓶在搬运时,严禁滚动、撞击、扔摔。

5、钢瓶不得放在烈日下爆晒,严禁用明火烧烤。

6、钢瓶必须直立使用,严禁倒置和卧放使用。

7、钢瓶应放在干燥、通风、避免日晒容易搬动的地方,钢瓶附近不要堆放杂物。

8、用户不得自己导、倒瓶内的液化石油气。更不得将瓶内的残液随意乱倒。

9、要注意保持钢瓶表面清洁。

10、钢瓶的角阀和调压器发生故障时,不准自行检修,应送供应站检修。

11、发现液化石油气钢瓶漏气或其它问题,应及时向供应站报告检修,以便及时处理。

12、不得在卧室内使用液化石油气。

13、在使用液化石油气时必须有人看管。

14、新买的或检修后的液化石油气钢瓶,在第一次充装前,必须将瓶内空气抽出或用比空气重、不能帮助燃烧的气体将瓶内的空气置换出来,使瓶内气体的含氧量降到2%以下,方可充装。

15、对新充装的或换回的钢瓶不得“长期存放”,应及时使用;同时要注意控制和把握存放地点的温度,尽量不要使钢瓶在充装或换气与使用时造成太大的温差。

16、要教育儿童不要摆弄液化石油气炉具的开关,以防止跑气遇明火爆炸。

17、不能用煤气或天然气炉具代替液化石油气炉具。

18、不得使用液化石油气残液助燃装置。

19、不得用液化石油气烧炕。

二、使用液化石油气的厨房应该具备哪些条件

1、厨房内必须使用单一火源,不得在既使用液化石油气的同时,又使用煤炉、汽油、柴油炉。

2、厨房内不得堆放或存放汽油、柴油、木材等易燃物品。

3、厨房必须保持通风良好。

4、有条件的厨房应准备1~2公斤干粉灭火剂,放到干燥的地方保存,以备急用。

5、设在地下室的厨房不准使用液化石油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