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Seaspan将在中集太平洋海工订造LNG加注船

日期:2021-05-28    来源:航运界

国际燃气网

2021
05/28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加注船 LNG船 LNG加注行业

近日,塞斯潘(Seaspan)旗下SeaspanLNG与中集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SOE)签订1艘7600立方米LNG加注船(LNG bunker vessel)的合作意向书(LOI)。

SeaspanLNG表示,此次建造的LNG加注船能够在不同类型的码头为多种船型提供加注服务,,同时还可从事船对船的液化天然气转运和沿海运输业务。

SeaspanLNG船舶工程和研发总监Harly Penner表示:“我们很高兴与中集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并期待在未来几个月继续深入研发该艘LNG加注船。根据计划,该艘LNG加注船将于2023年开始在温哥华港运营,并将成为北美西海岸第一艘LNG加注船。”

据了解,该艘LNG加注船将悬挂加拿大旗,全部聘用加拿大籍海员,并由塞斯潘拥有和运营。

此外,塞斯潘在温哥华布局LNG加注业务及相关配套服务的同时,还计划将其LNG版图拓展至加拿大西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并沿着北美西海岸向南延伸至旧金山和大型集装箱港口奥克兰。

长期以来,塞斯潘一直与加拿大公共事业公司FortisBC合作,后者正在弗雷泽河(Fraser River)蒂尔伯里(Tilbury)码头上打造专用的LNG加注泊位,并计划于2022年投入使用。

据FortisBC副总裁Mike Leclair透露,FortisBC在蒂尔伯里生产的液化天然气是目前全球碳含量最低的液化天然气之一,与普通海洋燃料相比,可以减少多达27%的温室气体排放。

目前在温哥华,塞斯潘旗下运营2艘LNG混合动力渡轮,分别是建于2016年的“Seaspan Swift”轮和建于2017年的“Seaspan Reliant”轮,其燃料由FortisBC以罐车方式供应。此外,加拿大渡轮公司BC Ferries旗下5艘LNG动力渡轮的燃料,也是由FortisBC以同样方式供应。

事实上,早在2020年1月,塞斯潘一名官员就曾透露,计划订购LNG加注船,以专门服务于温哥华港的船舶。

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为自己的渡轮供应所需燃料的LNG量并不大,但塞斯潘有着更为远大的目标,即为到访这一区域的邮轮,乃至油轮和集装箱船供应LNG燃料。

从2020年开始,随着双燃料船舶进入北美市场,带来新的加注需求,北美LNG加注市场将出现增长。推广使用液化天然气作为船舶燃料,不仅是塞斯潘布局LNG加注业务的一次机会,也是深耕海洋环保领域最重要机会。

对此,SeaspanLNG总裁Ian McIver表示:“SeaspanLNG将继续致力于在北美地区布局LNG加注及相关配套服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