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山东省能源局召开全省天然气保供座谈会

日期:2021-06-01    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国际燃气网

2021
06/01
1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保供 LNG期货 天然气需求

5月25日,省能源局召开全省天然气供应保障座谈会,研究部署2021年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

会议听取了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三家天然气销售上游企业关于2020年和2020-2021年取暖季天然气供应保障情况的汇报,并就2021年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截至目前,2021年三大油气公司与我省已签订供气合同(协议)222亿立方左右,较2020年同期增长9.4%。

会议认为,随着经济复苏经济持续向好,全球通货膨胀加剧,下游产品价格不断上涨,工业生产负荷加快恢复等因素,采暖季过后,天然气需求保持旺盛势头,国际LNG期货合约价格在非采暖季处于高位运行。南方部分省份天然气调峰电厂气源紧张,有的省份省政府领导带队赴三大油气公司对接气源等情况。

预计,今年冬季,随着“煤改气”和淘汰燃煤锅炉等工作深入推进,本年度采暖季资源扔将处于紧张局面。三大油气公司在山东省天然气供应保障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未来要继续支持我省天然气事业发展,与省能源局齐心协力,狠抓天然气的安全供应和应急保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能源转型提供助力。

省能源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