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壳牌出售其在菲律宾天然气田的股份

日期:2021-06-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佳妮

国际燃气网

2021
06/02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天然气田 油气业务 壳牌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已同意以4.6亿美元出售其在菲律宾一个海上天然气田的股份,这是其缩小油气业务战略的一部分。

壳牌将其在服务合同38 (SC38)中45%的股份出售给Udenna集团的子公司,后者已经持有该项目45%的股份。SC38是一项深水许可证,包括Malampaya气田的生产。

壳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出售的基本对价为 3.8 亿美元,在 2022 年至 2024 年期间,根据资产表现和商品价格,将额外支付高达 8000 万美元。

该交易将于2021年底完成。

壳牌石油和天然气生产主管Wael Sawan表示,该交易“与壳牌将上游业务组合转向专注于9个核心业务的努力一致”。

正如MRC之前所告知的,壳牌正在缩减其炼油和化工业务,这是石油巨头减少碳氢化合物排放、转向低碳燃料的更广泛转变的一部分。

上周,壳牌同意以5.96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在德克萨斯州炼油厂的控股权出售给合作伙伴墨西哥石油公司(Pemex)。5月初,壳牌宣布将其位于华盛顿的14.9万桶/天的炼油厂出售给Hollyfrontier Corp。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