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以色列将放宽天然气出口配额

日期:2021-06-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曹海斌

国际燃气网

2021
06/02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田 天然气出口配额 天然气消费量

一个负责制定天然气政策的部际委员会建议,鉴于以色列国内天然气消费量的减少,以色列应增加对邻国的燃料出口。

Calcalist称,以色列的天然气田所有者获准出口每年总燃料产量的40%,约8300亿立方米。委员会说,建议的改变是将出口配额增加到全年总产量的52%。

该委员会还表示,如果在以色列领海内发现了更多的天然气田,根本不应该强加出口配额。

2月,埃及石油和矿产资源部长Tarek el-Molla访问以色列,这是埃及政府高级官员五年来首次公开访问。Calcalist 说,作为访问的一部分,建立了一条从利维坦油井到埃及液化天然气 (LNG) 工厂的水下管道的可能性被提出,以促进对欧洲的出口。

委员会认为,放宽配额将导致以色列与埃及和约旦签订更多合同,并将加强以色列与其阿拉伯邻国之间的政治联系,进一步确立以色列作为地区能源力量的地位。

该委员会由能源部、财政部、司法部、外交部和环境部、反垄断监管机构、国家经济委员会和以色列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员组成。Calcalist称,该委员会将在未来几天公布一份征求公众意见的提案草案,之后将提交一份最终报告给政府批准。

今年10月,以色列政府设定了一个目标,即到2030年,以色列30%的电力生产来自可再生能源,这将降低当地的天然气消耗。该委员会认为,这将使更多的燃料出口。

利维坦油田是以色列最大的油田,于2019年12月31日开始开采,紧随其后的是附近的第二大油田塔马尔,其天然气储量约为10万亿立方英尺(tcf),是利维坦的一半。自 2017 年 1 月以来,以色列一直从塔马尔油田向约旦出口天然气,利维坦油田于 2020 年 1 月开始向埃及出口。 利维坦对经济贡献更大、更重要。

这两个油田,连同较小的卡里什油田和塔宁油田,被视为这个传统上自然资源匮乏的国家的财富。它们提供了来自四个不同油田的当地生产的稳定能源,从而带来了更安全的供应,足以满足以色列几十年的所有电力需求,并随着出口,为地区天然气外交铺平了道路。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