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全球能源转型为油气前景蒙上了阴影

日期:2021-06-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燃气网

2021
06/03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需求 天然气勘探 天然气资源

根据路透援引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的声明称,全球能源转型正在为价值约14万亿美元的油气资产带来不确定性。尽管今年全球流感疫情加剧,但这些资产长期依赖需求的无限增长来抵消风险。

其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全球从新冠疫情中复苏,油气日需求量将超过2019年创下的1.6亿桶石油当量的纪录。

伍德麦肯兹表示,在经历了6年的油价下跌后,上游行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健康、更精干。他补充称,今年该行业在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下将产生与2014年油价崩盘前每桶100美元时一样多的现金流。

伍德麦肯兹的副总裁Fraser McKay表示,尽管该行业已经享受了近一个世纪的需求持续增长,但其如今发现自己不得不向未来需求和价格高度不确定的世界供应石油和天然气。

据伍德麦肯兹称,能源逐步转型将令石油日需求在2050年前保持在9000万桶以上,鼓励投资于成本更高的供应,并在2030年前支撑油价在每桶略高于80美元的水平。

然而,如果世界决定到2050年将全球变暖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石油需求将在2025年之前达到峰值,到2050年下降到3500万桶/天,比峰值水平低70%。到2030年,布伦特原油均价将达到每桶40美元,此后将继续下跌。

伍德麦肯兹表示,在这两种情况下,在亚洲煤炭替代的政策支持下,天然气需求和价格将保持弹性,并补充道这将吸引更多投资于天然气生产而不是石油。

第一种情况将使液化天然气价格在2040年及以后保持在每百万英热单位8 - 9美元,而在第二种情况下,液化天然气价格将保持在每百万英热单位7 - 8美元,然后在2040年后开始下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