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广东省2025年城市居民天然气普及率超70%

日期:2021-06-03    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6/03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管道天然气改造 供气管网

广东省政府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广东省加快推进城市天然气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 2025 年,广东全省城市居民天然气普及率达到 70% 以上,年用气量达到 200 亿立方米以上,市县建成区供气管网基本实现全覆盖。

据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 十三五 " 以来,广东省稳步推进天然气场站、管网等燃气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居民管道天然气的普及率由 2015 年年底的 30% 提升到 2020 年年底的 50%。方案着眼于优化能源结构、推动能源转型升级,加快实现碳排放达峰、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同时,推动企业降本减负、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建设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十四五 " 期间,广东省计划改造约 9000 个老旧小区,涉及约 170 万户居民,对具备管道敷设条件的小区要全部完成管道天然气改造,对城中村的管道天然气改造也将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全省新增供应的商品住房和新增筹资建设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要配套建设天然气管道,鼓励和引导住户实际开通使用天然气;要鼓励各地出台 " 瓶改管 " 优惠政策措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