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渤钻二固井深层页岩气井固井技术国内领先

日期:2021-06-08    来源:天津石油化工新闻  作者:曲照贵 黄子庚 曹瑞

国际燃气网

2021
06/08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层页岩气 页岩气井 重庆页岩气

6月3日,渤海钻探第二固井公司收到了重庆页岩气公司发来的表扬信,信中对这个公司在国内最深页岩气井足203H2-1井气层固井施工的优异表现给予高度认可。

据了解,足203H2-1井是重庆页岩气公司在足203H2平台部署的首口井,对区域勘探开发具有重要意义。而该井所在地区地质特性复杂,地层断层多,承压能力差,“呼吸效应”严重,套管下深7314.98米,设计水泥浆返地面,井下水平裸眼段长达2852米,且采用趾端、压裂滑套,固井施工风险大、难度高。

自开钻以来,这个公司高度重视,组建以局级专家领军的技术攻关小组,积极与甲方、钻井方及各相关方沟通对接,密切跟踪井上施工动态,详细采集地质、钻进信息,严谨制定施工方案、通井措施,采用现场模拟、软件预演等方式验证,并针对该井水平段长、井底温度高、漏失风险大的特性,调配优化形成弹韧性防气窜膨胀水泥浆体系、加重低失水防气窜水泥浆体系及加重型纤维冲洗型隔离液体系,利用模拟复核实验严格把关固井液各项性能指标,确保施工安全、平稳。

施工中,这个公司配备精良固井设备,重点检测承压设备部件、入井工具材料,提前做好设备试运转,精准把控各道工序、压力参数,顺利注入水泥浆196立方米,圆满完成此次施工,一举创下国内深层页岩气井固井封固段最长、水平封固段最长、注水泥浆量最多等多项纪录,也标志着这个公司深层页岩气井固井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