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天然气期货和航运指数期货加快筹备中

日期:2021-06-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楚海虹

国际燃气网

2021
06/10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期货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期货市场

5月底举办的“第18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上海市明确表示,将支持上海期货交易所不断丰富交易品种,研发航运指数期货、天然气期货等一批重点项目,提供更加灵活多样的金融衍生工具。

《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要构建系列化的期货品种体系,丰富机构投资者种类,进一步发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作用,研究推进天然气、成品油等期货产品上市。上海市衍生品市场作为金融市场体系的重要一员,承担了价格发现、风险管理、资源配置等重要功能,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近年来,上海衍生品市场经过各参与方多年探索,取得了显著成绩:服务实体经济功能不断增强,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上线3年来,实体企业积极参与,市场反馈良好,打通了期货与现货结合的最后一公里,相继推出原油、20号胶、低硫燃料油等一系列国际化品种。创新产品不断涌现,LPR相关利率衍生产品、沪深300股指期权和锌、铝有色金属商品期货期权等创新产品的推出,为上海衍生品市场发展注入新活力,相关产业链的企业和机构,通过金融衍生工具规避价格波动风险,促进实体产业和金融行业融合发展。

据悉,上海市将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加快推进产品创新,支持上海期交所不断丰富交易品种,研发航运指数期货、天然气期货等一批重点项目,提供更加灵活多样的金融衍生工具;聚焦建设场内全国性大宗商品仓单注册登记中心,推动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联动发展,更好地发挥衍生品市场价格发现、套期保值功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