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促进航运绿色未来!Newport LNG燃料罐箱系统获DNV认证

日期:2021-06-11    来源:信德海事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6/11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燃料 LNG船 LNG货物

Newport Shipping为油轮和散货船开发的一种创新型的液化天然气(LNG)燃料罐箱系统获得了DNV船级社的认证,该系统可以促进此类船舶的改造、符合新的环境法规、减少燃烧排放。

DNV船级社的原则性认可证书(AIP)肯定了该系统对于VLCC和好角型船的改造在技术上的可行性,并为船舶维修和改装方在技术设计层面铺平了道路。

这对Newport Shipping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使其在快速发展的LNG船舶燃料罐箱系统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目前为止,全球这样的改装还为数不多。

Newport Shipping董事总经理夏良辉先生表示, “LNG是目前全球航运业可用的最清洁的过渡燃料之一,只需对船舶进行最小规模的改装就可以使用”。“只要改用LNG作为燃料,二氧化碳排放量就可以减少20%至30%。”

成本收益

他指出,除了环保方面的好处外,由于LNG比大多数替代燃料便宜得多,而且目前已经有一个全球范围内的加注网络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提供这种燃料,因此也有显著的成本效益。

Newport Shipping的这套理念的主要特征是在甲板上安装LNG燃料罐箱,无需对船体进行重大改造即可安装,从而降低安装成本,作为使用双燃料主机的改造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这也将适合未来使用其他替代燃料,比如甲烷和其他生物燃料等。燃料罐箱容量是基于机器本身和船舶运营周期的,加满一次足够一个航次的消耗。

减少排放将是未来低碳航运贸易的必经之路,对于现有的全球商船队约10万艘船只而言,改装、使用替代燃料将成为船东的一种可行性选择。

绿色法规

国际海事组织已经制定了减排目标,即到2050年,将国际航行船舶每年近10亿吨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一半,并将碳强度降低到2008年水平的70%。

此外,新的现有船舶能源效率指数(EEXI)将要求所有现有货船在2023年1月1日之后,满足更严格的排放等级限制。

除了全球和区域性法规外,租家和金融机构要求将脱碳作为货运合同和船舶融资条件之一的市场压力也越来越大。

夏良辉先生认为,Newport Shipping的理念在短期内为减少船队排放提供了“一种实用且经济有效的解决方案”,对于现有船队来说,采用氨和氢等碳中和燃料技术,以及电池技术仍处于起步阶段,这些技术仍需一段时间才能商业化。

金融方案

他补充说,Newport Shipping还将为客户提供金融支持方案,为客户提供5至7年的长期支付计划,解决资金占到LNG改造解决项目总费用的60%。

Newport Shipping拥有横跨大西洋和太平洋地区国际贸易航线的全球15家合作船厂网络,能够为客户提供有保障的干船坞泊位和快速的工期安排,目前正准备将这种LNG改装解决方案推向全球航运市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