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全力固好天然气“粮仓”每口井

日期:2021-06-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马洪山 栗强

国际燃气网

2021
06/11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气库注采井 储气库建设 气藏

6月7日上午,在文13西储气库储6井现场,8台立式水泥灰罐和7台水罐整齐排列,7台大型车辆呈扇形排开,10余名职工在设备之间紧张忙碌,现场机器轰鸣,工作紧张有序……这是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固井公司正在该井进行大型固井作业。此次施工是对直径139.7毫米套管实施固井,固井难度大,技术要求高,同时也是该公司针对储气库注采井实施的第8口大型固井施工。

中原固井公司在卫11储气库和文13储气库建设中,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理念,成立专业技术团队,强力打造精品工程,全力固好天然气“粮仓”每口井。该公司认真制定设计方案,针对水泥浆用量多井深跨度大的特点,采用分段设计水泥浆体系,做到有的放矢;及时与钻井队沟通,随时了解井眼准备情况,做好地层承压实验,控制套管下入速度等技术措施;坚持开好固井前准备会、协作会和施工会,要求现场施工单位密切配合,固井施工要一气呵成,确保施工参数达到固井设计要求。

目前,这两个储气库18口井的固井作业施工已完成8口,其中4口固井质量达到优质,2口良好。8口井都达到了优良水平。 中原油田拥有建设储气库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地质条件,共有气藏26个,可建库资源342.21亿方,按照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的整体部署,要将中原油田打造成100亿方的储气库群,努力提供中国石化天然气调峰及应急保供能力。今年中原油田建设的卫11、文13西、白9、清溪储气库正在紧张进行。

航拍文13西储气库储6井大型固井现场。

职工在准备组对井口设备。

职工正在现场紧张施工

职工连接水泥罐固井管线。

职工在钻台上吊装固井水泥头。

俯瞰固井车辆正在进行固井施工。

俯瞰固井车辆正在进行固井施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