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总投资50亿元 江苏省江阴嘉盛LNG清洁能源项目开工

日期:2021-06-22    来源:快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21
06/22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清洁能源项目 LNG产业 LNG储罐

北战”突围,项目先行。6月21日,总投资50亿元的江阴市“北战”重大项目嘉盛LNG清洁能源项目在该市临港开发区开工,这是江阴扎实推进“北战”战略、优化调整能源结构、推进港口码头绿色转型的又一重要成果。

市长杜小刚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参加开工仪式。

嘉盛LNG清洁能源项目由江苏嘉盛燃气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江阴化工码头绿色转型的重点项目,能为江阴进一步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能源保障。

项目将利用现有250亩存量土地,围绕长江流域LNG产业战略规划和江阴临港千亿级清洁能源产业集群发展规划,重点建设36万方LNG储罐,以及改造LNG接收码头、建造LNG物流船舶和车辆,全力打造长江流域LNG集散中心。

记者了解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当前,江阴正全面实施“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总路径,大力发展节能环保等“345”产业体系。近年来,该市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年均下降4%,能源消费结构逐步优化。

嘉盛LNG清洁能源项目是江阴转型发展中又一项重要的环保工程、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充分释放江阴现有的长江岸线资源优势,进一步完善天然气供储销体系,改善江阴乃至长江中下游区域天然气供求关系。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