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电常变制造完成粤电花都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

日期:2021-06-23    来源:中国化工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6/23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蒸汽热电联产 天然气管网 清洁能源

日前,西电常变为广东粤电花都天然气热电有限公司2×400MW级燃气--蒸汽热电联产项目研制的400MVA/220kV主变压器顺利产出。该项目是西电常变在粤电系统内再次拿下全标段变压器的项目,包含主变、厂变、启备变共计7台产品。部分产品已进入发运准备阶段,待现场需求指令后即可启动发运工作。

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具有高效、环保、节能等特点,其快速启停能力,在电网和天然气管网的调峰方面具有突出的优势。本次与燃机发电配套使用的主变压器型号为SFP11-400000/220,属于项目关键设备,对产品的可靠性要求极高。在研制110kV-500kV大容量主变压器方面,西电常变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拥有着成熟的器身漏磁控制措施和完善的设计方案。为确保主变压器高质量产出,西电常变奋力创建高规范、高质量、高标准的产品生产模式,并以精、细、严、实的态度严格落实设计和生产要求,切实做到生产全流程质量可控可追溯,保证了产品的可靠性。

据悉,广东粤电花都天然气热电有限公司本期建设2台400MW级(F级改进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及相应的共用设施,项目地位于广州市花都区炭步镇瓦步,巴江东岸,花都汽车产业基地二期用地范围内。该新型发电厂具有环保、节能、低耗等特点,其快速启停能力,对于电网和天然气管网的调峰方面具有突出的优势。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广州中北部的主要支撑电源点,为花都国际产业园及巴江“一江两岸”产业区提供蒸汽、压缩空气等优质清洁综合能源,最大限度地减少环保排放,对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活力引擎,建设魅力城市、宜居花都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