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2022年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疲软前景有限

日期:2021-07-09    来源:液化天然气行业  作者:莉迪亚·沃沃斯(Lydia Woellwarth)

国际燃气网

2021
07/09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生产 液化天然气供需 液化天然气市场

根据ICIS咨询的全球预测,在需求复苏的支持下,液化天然气市场的紧张状况预计将持续到2021年,而到2022年,可用性只会出现有限的缓解。

根据ICIS咨询液化天然气供需预测,2021年液化天然气潜在需求将同比增长7.9%,至3.845亿吨,超过液化天然气供应6.8%的增长。可靠性问题和产能增加的周期性下降,限制了液化天然气生产商应对需求反弹的能力。这种需求反弹是由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强劲复苏以及在漫长的冬季过后需要补充耗尽的欧洲天然气储备推动的。

ICIS咨询的月度全球平衡显示,2021年夏季,液化天然气短缺将特别严重,9月和10月这两个月将暂时缓解,这为全球市场在2021/2022年冬季进一步紧张之前提供了暂时的喘息空间。

到2022年,全球潜在需求预计将增长3%至3.96亿吨,原因是中国工业和住宅领域的强劲消费,以及其他高增长市场,抵消了日本等成熟购买地区天然气生产结构的下降。受新产能和现有工厂维修的推动,装机容量上升至4.023亿吨,考虑到蒸发损失,市场处于良好平衡状态。

亚洲市场的强劲需求和对欧洲库存补充的强劲吸引力,预计将为美国产量同比增长11.3%至7980万吨奠定基础,超过澳大利亚(7780万吨)和卡塔尔(7740万吨)的水平,暂时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国。

ICIS咨询全球天然气分析主管SimonEllis表示:“在2022/2023年冬季之前,预计通过北溪2号(Nord Stream 2)管道增加的天然气流量将被补充西欧天然气储备的需求所吸收。”预计注入需求将支撑大西洋盆地的价差,使美国工厂能够接近产能水平。”

ICIS咨询液化天然气供需预测为交易员和分析师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短期交易视野。除每月定期更新外,可量化事件(如发电厂停电)的影响几乎实时地反映出来。该预测还显示了全球液化天然气的月度平衡,突显了基本面紧张期和持续时间的预期。

“失衡模型中设计作为一个工具来提醒交易员套利机会, 或在市场定价差异。我们的目的是通过量化这些事件来反映交易员的经验,并尽可能快地将它们加入预测中,”Ellis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