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川西首口含硫气井投产10年产气超3亿方

日期:2021-07-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晨 杨高全

国际燃气网

2021
07/13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净化 气田 油气田

今年7月,西南石油局川西气田首口含硫气井--川科1井已投产近10年,累计生产净化天然气超3.3亿立方米,日净化天然气保持在10万立方米以上。

川科1井位于四川省绵竹市孝德镇,2011年9月26日投产试采,是络合铁脱硫工艺及配套装置在国内油气田的第一次大规模工业化应用。投产以来,西南石油局采气一厂不断优化脱硫工艺运行参数、严格落实岗位安全职责、加强日常安全巡检、做好净化气样检测、常态化开展“每日查危”措施,同时推行工作流程化、责任清单化、现场目视化、考核日常化管理,保障该井安全生产超3000天,年生产时率由试采之初的93.97%提升到现在的99.7%。

川科1井是首口川西海相科学探索井,于2007年3月开钻,完钻井深超7500米。该井面临超深、高温、超高压的施工环境,使用第一台国产12000米钻机,标志着当时我国石油机械的制造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它犹如一把开启地宫之门的强力之剑,有力提升我国超深井的石油工程技术能力和水平,使川西海相成为中国石化集团资源接替的又一潜力主区。2020年11月,川西气田新增探明储量830亿立方米,累计探明储量达1140亿立方米,成为中国石化在四川盆地发现的第三个大型海相大气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