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2020年油气行业占俄罗斯GDP比重下降至15%

日期:2021-07-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裘寅

国际燃气网

2021
07/15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行业 化石燃料出口 石油生产

据油价网7月13日消息,根据俄罗斯联邦统计局(Rosstat)首次发布的此类评估,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在俄罗斯经济中的份额从2019年的19.2%下降至2020年的15%。

根据统计数据,2018年的这一比例甚至高于2019年,为21.1%。分析人士表示,这与他们在本周俄罗斯联邦统计局公布官方数据之前的估计大致相符。

据加拿大皇家银行(RBC)根据俄罗斯去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估算,2020年,石油和天然气在俄罗斯GDP中创造了2190亿美元(16.3万亿俄罗斯卢布)。

俄罗斯斯科尔科沃能源中心专家Ekaterina Grushevenko对加拿大皇家银行表示,俄罗斯油气行业在总体GDP中所占的份额与其他主要石油生产国平均15%至20%的估计基本一致。

例如,据专家称,石油和天然气的份额占美国GDP的8%,占沙特GDP的50%,占挪威的GDP的14%,占哈萨克斯坦GDP的13.3%,占阿联酋的30%和加拿大的不到10%。

俄罗斯外贸银行(VTB 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Alex Isakov对加拿大皇家银行表示:“俄罗斯联邦统计局公布的石油和天然气在俄罗斯国GDP中所占份额的数据与我们的估计完全一致。”

俄罗斯新经济学院金融学教授Oleg Shibanov告诉RBC,俄罗斯此前所认为的是,石油和天然气占俄罗斯GDP的一半左右,但这更有可能是因为化石燃料出口约占俄罗斯所有出口的 50-60%。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