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北油田三号联合站累计外输气量超13亿方

日期:2021-08-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石立斌

国际燃气网

2021
08/02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气量 油气处理 能源安全

7月29日,从西北油田采油三厂油气处理部获悉,截至目前,三号联合站已实现连续5885天零污染、零伤害、零事故的HSE目标,累计处理原油达5300余万立方米、外输气量达到13.2亿立方米。

三号联合站位于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北部边缘,建成投运后原油年处理规模360万吨。先后获得中石化“四星级站库”、西北油田安全生产示范基层单位等多项荣誉,也是拥有最先进的原油负压脱硫工艺的油气处理站。

建站以来,该站牢固树立“产量、安全、成本”三位一体管理理念,30余名员工通过“7S”精细化管理和现场目视化管理,精心呵护设备,及时发现和解决现场问题,极大降低设备运行风险,实现设备完好率达到98.3%,严格落实“五定”闭环式安全管理,严密监控,优化参数,严把质量关,实现了系统平稳运行和每天合格交油。

通过不断加快推进信息化与自动化的深度融合建设,目前站内DCS系统、火气消防系统、SIS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已得到完全覆盖,实现了工艺联锁自动控制,温度、压力、物位等参数在线监控,有毒有害气体在线监测,机泵、阀门的远程操作等,基本实现具有较高水准的关键点参数自动采集,重点要害实时监控,生产参数自动调整的自动化生产流程。

12年来,该站始终坚持创新驱动,积极发挥创新工作室作用,通过技改创新深挖增效潜力,先后解决了凝析油分储分销、轻烃密闭装车、原油脱硫稳定及卸油站密闭卸油改造等多项难题,确保油气集输实现长期安全平稳生产。同时,通过建设脱硫技术改造增效工程、原油负压气提脱硫单元和混烃脱硫单元,年可实现液化气2.3万吨、轻烃2.3万吨、混烃1.2万吨,为保障能源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