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需求反弹刺激二季度雪佛龙净利润创一年来新高

日期:2021-08-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春晓

国际燃气网

2021
08/02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雪佛龙 石油天然气行业 油气产量

据道琼斯7月31日消息,雪佛龙公司周五公布第二季度利润为31亿美元,这是该公司一年来最强劲的季度业绩,原因是数月来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提振了这家石油公司。

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圣拉蒙的公司的季度业绩较去年同期有了显著改善。去年同期,由于全球经济在新冠疫情封锁期间陷入停滞,雪佛龙报告了83亿美元的亏损。

雪佛龙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4亿美元。该公司上一次报告利润增长是在2020年第一季度。

随着经济重新开放,刺激了需求,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今年已经复苏。自今年3月以来,美国油价基本保持在60美元/桶以上,此前在2020年4月曾短暂处于负值,去年大部分时间都低于50美元/桶。

这种复苏帮助化石燃料行业从2020年前所未有的损失中复苏。本周早些时候,欧洲两家最大的石油公司公布了强劲的季度业绩。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公布二季度净利润55亿美元,而道达尔能源公司公布利润35亿美元。

尽管情况有所改善,雪佛龙表示不会增加资本支出。雪佛龙在2021年前6个月的资本支出为53亿美元,而去年前6个月为77亿美元。

雪佛龙首席财务官Pierre Breber表示,投资者希望石油公司将现金返还给他们,而不是将其再投资于增加油气产量。Breber表示,许多投资者仍对石油生产商遵守资本纪律的承诺表示怀疑,尤其是在大宗商品价格不断上涨的情况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