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扬子石化火炬气回收装置量质双提升

日期:2021-08-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维

国际燃气网

2021
08/09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火炬气回收装置 火炬气回收

7月31日,扬子石化火炬气回收装置传来捷报,截至7月底,该装置共回收火炬气4.69万吨,为全年计划回收量的97.7%,同时,火炬气回收率大于97.4%,实现了火炬气回收量与质的双提升,为扬子公司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了贡献。

大机组特护精修,确保设备稳定运行。为保证装置的稳定运行,属地单位贮运厂从提高设备的可靠性入手,采取全系统预防性维修、压缩机大机组特护和年度大检修三项措施,让老机组持续焕发新动能。今年4月份用了两周时间,依次对两台装置的核心部件压缩机组进行了大修,消除了装置缺陷,提升了火炬气回收能力,释放了上游生产装置的产能。

小隐患持续排查,确保装置安全运行。火炬气回收装置本体和各组分气的外管畅通无隐患是回收装置安全运行的必要条件。贮运厂在日常管理中坚持开展隐患排查和“啄木鸟”行动,采取可移动集群监控+动态巡线、激光测温仪校准温度计、红外线测漏仪检查管线漏点等手段,1至7月份共发现外管9处漏点,“啄木鸟”排查装置隐患40多条,均第一时间进行处置,保证装置不带病运行。

优化系统操作,确保装置高效运行。一是优化回收策略,贮运厂通过科学分析,根据各路火炬气的组分含量,制定相应的回收策略,避免回收火炬气轻重组分差异过大,影响压缩机稳定运行。二是优化操作法,多年与装置打交道,技术人员探索出利用升降式气柜的缓冲作用控制火炬气排放的操作模式,对所有操作人员进行培训考试,实现多回收少排放。

功夫下在设备上,眼睛盯在隐患上,脑筋用在优化上,千方百计提高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确保了火炬气回收装置修得好、开得稳、收得多,创下7个月完成近一年回收量的新记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